我系开展“信用助学 资助育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30 11:19:51  作者:建筑艺术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我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我系积极响应主题月活动,于5月29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开展了“信用助学、资助育人”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杨柳辅导员主讲,2013级受助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杨老师首先调查了同学们办理助学贷款的基本情况,进而对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进行了介绍。从贷款程序、贷款额度、贷款利息负担、还款责任等几个方面对助学贷款政策做了解读。针对我们同学对信用贷款的违约责任了解不够的问题,杨老师还特意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她说,信任就像一张纸,揉皱了就恢复不了,所以每个人都应珍惜自己的信用,以免在个人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征信系统有了了解,对信用助学政策有了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