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坚定,一碗饺子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18 11:30: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们来给同学们包点饺子改善伙食吧”。4月15日下午,在辅导员老师提议下,建筑与园林学院党政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老师们拎着一批物资到班级给孩子们包饺子吃。

1.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危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今年发生的疫情导致很多学生有家难回,大多数学生已经两个月没有回家了。为了改善学生伙食,缓解学生思乡之情,坚定抗疫信心,建筑与园林学院 组办了“疫情防控要坚定,一碗饺子暖人心”活动,老师们自发参与到活动中去。

2.jpg

       从下午二点到五点,各教室分班级分批次开展。学生们坐在桌子前大显身手,动作娴熟,现场老师手把手指导,时不时还相互切磋包饺子技术,更有甚者,“临场拜师”。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就包好了。饺子形状不一:有船型饺、耳朵饺、蒸笼饺、大肚饺、波浪饺等等,包饺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师你先吃”、“有课的学生先吃”现场有爱的画面暖人心。

3.jpg


4.jpg


5.jpg

        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自己动手、亲自实践的生活技能,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进一步体现了建筑与园林学院以生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相信会在每一个学生的校园生活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图/文:徐桂艳;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