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园林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5: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工作安排,6月3日下午,建筑与园林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研讨。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汪忠浩主持,院党委委员李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专题研讨。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深远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汪忠浩要求大家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最后,李国强强调:一要全面看待历史、注重历史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二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三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四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五要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焕发继往开来干事创业的勃然豪情。(文:谢芳;审核:汪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