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园林学院:我院教师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8 12:20: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院张智勇、隋洁、褚群杰、杨洋团队作品通过专家网评、现场展示和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获得二等奖;吴守彦、华庆、王威团队获得三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1.jpg

        这次大赛历时时间长,任务重,从组队到比赛结束,历时9个月。在此期间,两个团队都经历了校赛、省赛、国赛选拔赛和国赛的洗礼,他们精心准备比赛内容,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经过省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共取得了两个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而随后的国赛备赛,时间紧,任务重,两个团队知难而进,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尽全力,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从视频拍摄、文本修改、资源完善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精细打磨参赛作品,表现出了极高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匠精神。

2.jpg

        通过大赛历练,参赛老师深刻体会到只有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才能赛好每一堂课;只有不断学习、应用和探索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合理运用多元化的信息化手段,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做中学,学中做”,才能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只有坚持办学初心,紧扣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地教,才能培养出高端技能人才。

3.jpg

       教学能力是教师的核心能力,是学院内涵提升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改革和三教改革的成果,展现了教师扎实深厚的教学基本功。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的创新,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