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诈骗,从你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12-24 09:00: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建筑与园林学院于2021年12月22日举办了“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保卫处副处长沈小勇主持,特邀中国电信高校天翼学子公司吴博文总经理作主题报告。

图片1.png

        吴博文总经理通过讲座向学生展示了近两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据,以及各类诈骗工具,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话术及诈骗形式,如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网络交友裸聊敲诈等,详述了诈骗中的黑灰产业链。

        吴博文总经理提醒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个人财产安全。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类功能,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再上一层“防护甲”,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事件的警惕性。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踊跃参与讨论,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学生对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强化了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掌握了一定的防范妙招,对于防范电信诈骗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学院会持续关注并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筑牢思想 “堡垒”,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安全校园。

(图/文:邢慧君、徐桂艳;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