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3 09:39: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11月25日晚上7点,建筑与园林学院团总支组织院20级同学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图片1.png

       影片以淞沪会战为背景,讲述了“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四行仓库,坚守上海最后防线,以少敌多、顽强阻击日军四天四夜的故事,影片宣扬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不可守而守之,永不屈服的爱国主义精神。在2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人物的爱国情怀及牺牲精神深深感动,身心都受到了洗礼。

图片2.png

图片3.png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被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也深深地被那些在被压迫的殖民生活中做出努力和贡献的人民群众而感动。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还激发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斗志的爱国主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