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系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29 15:13:18  作者:建筑艺术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我们宣城(点击打开)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座落在中国文房四宝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徽省东南门户——宣城市。宣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川俊美,人文荟萃,众多自然和历史人文相结合的景观,激发了一代又一代文人雅士的创作灵感,自古就有徽风皖韵、山水诗乡、南宣(宣城)北合(合肥)的美誉,是广大文人墨客向往的胜地。

二、我们学院(点击打开)

学院于2002年正式成立,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当时宣城师范学校、宣州教育学院和宣城广播电视大学合并组建而成,2006年后,宣城市技工学校、芜湖卫校相继并入。从宣城师范学校算起,学院具有百年历史,是省教育厅重点支持建设高等职业院校、安徽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六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现有宣城、芜湖两个校区,占地1640亩,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有6个系部, 1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各国家重点支持建设专业,2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地域建筑研究所,全日制在校生8000余人,教职工500余人,开设了建筑、旅游、信息、汽车、财会和护理等六大类32个专业。

三、我们建筑艺术系

建筑艺术系前身是成立于2005年的体育艺术系。2009年4月,学院原经济管理系园林技术专业和原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并入后,正式更名为建筑艺术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渊源于1979年原宣城广播电视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装潢艺术设计专业源于原宣城师范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是我院现有最早专业之一。十多年来,我系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工程建设、园林园艺行业人才。建筑艺术系由3个教研室组成,分别为建筑工程教研室、园林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现有在校班级23个,在校学生共约1000人。

专业设置

本系现已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工程管理工程监理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装潢艺术设计等专业。根据市场需求和我系专业群建设规划,2014年,景观设计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申报获批准,2015年正式招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和“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师资队伍

建筑艺术系现有教职工2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6人、讲师12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名,省级教学名师1人;兼职理论教师、实习实训指导教师10人,双师素质教师占90%。本系长期聘请10多名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和多名行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组建了一支以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整体优势明显、合作氛围浓厚、业务能力强、双师特色突出的含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专兼结合“工程型教学团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安徽省省级教学团队。

教研科研

建筑工程系“十二五”期间的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教改和课程建设方面,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宣城市委2014年重点调研课题一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1门,另有3门省级精品共享资源课程正在建设中,院级精品课程10门;在教材建设方面,主编或参编教材14本,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在科研论文方面,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近30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EI检索3篇,主持、参与科研课题20余项。

校企合作

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宣城市建筑设计院、宣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宣城中元设计咨询公司、宣城市科信监理有限公司、海量钢结构有限公司、宣城第三建筑公司、宁国恩农山庄、宣城市敬亭山管理处、宛陵湖公园管理处、宣城市峄山省级森林公园等二十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与宣城市建筑业协会、装饰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课程开发、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岗位培训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在上述企业建立的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定期安排学生赴开展认知、生产实习和顶岗实习,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习实训

我系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实习等专业实践教学,经过学院多年重点打造和央财“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欧贷项目支持建设,逐步建立起工程测绘中心、建筑工程技术中心、建筑设计与造价实训中心、建筑质量检测中心、建筑工程训练中心和园林苗木生产中心等建筑、园林实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包括建筑构造、建筑装饰、辅助软件应用技术、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建筑力学与结构、土工实验、建筑材料、建筑测量、建筑设备、植物生理、组织培养、植物病虫害、园林园艺等20余个实训室。

教学特色

多年来,我系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科研能力逐步增强,在服务社会与校际交流方面呈现又好又快发展势头。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面对学生,加强“双师”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始终坚持面对市场,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始终坚持面对资格证书,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逐渐形成了符合我系实际的教学特色。在办学模式上实现了从师范教育向职业教育转变,逐步走上“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通过调整专业布局,围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形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建筑、园林专业群,逐步建立起“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模式上正在全面推进“理实一体化”的现代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模式。

就业前景

我系目前开设的六大专业,都是近些年来市场紧缺专业。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型、应用型和职业型人才,他们遍布全国各地。我系毕业生凭着“就业精神好、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上岗适应快”的优势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所从事工作与专业相关度高,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于本省同类高职院校。现代学子遍布全国各地,部分毕业生已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经过一年左右的实习锻炼,多数毕业生工资收入在月均5000元以上。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63-3395029;邮箱:1599717269@qq.com

通讯地址:安徽省宣城市薰化路298号  建筑艺术系;

网址:http://www.jzysx.xc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