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系为学生开辟课外实践渠道加强实训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09-11-25 11:12:21  作者:建筑艺术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建筑艺术系建筑专业是学院评估中的课改试点专业,课程改革重在实训课程的加强,为实现这一目标,系主任肖捷先动用各方力量与建设单位加强联系,为学生开辟课外实践渠道。日前,建筑管理专业08级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在余磊老师和杨柳老师的带领下到市区银桥湾项目工地上进行见习,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11月23日,利用下午没有课的时间,建筑管理专业全班同学乘坐公交车来到十七冶建设有限公司银桥湾项目工地参观房屋主体工程工艺流程。余磊老师、工地项目负责人夏经理以及监理师汪海波、工程师王建斌亲临现场为学生进行技术方面的讲解和指导。为了保障实习安全,杨柳老师安排07级毕业班张争才等同学辅助老师们给大家做安全提醒并进行辅导,使所有参与实习的学生都能保证有问必答。同学们兴趣盎然,纷纷围住老师们不停地提问。
        下午四点半,实习课结束,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在一起合影留念。大家都感到这样的课程实践非常必要也非常有收获,希望自己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实践课程中来。建筑艺术系也将继续加强校企联合,为学生开辟更多这样的实践渠道。

与老师们合影

余磊老师在讲解

王建斌工程师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