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21 15:52:4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严守职业标准和较高敬业精神,具有执行施工方案、施工预决算、施工资料整编和终身学习能力,从事建筑施工管理与建筑内业管理的工程技术管理人员。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房屋建筑学、建筑CAD、BIM建模应用技术、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测量、工程招标与投标、建筑工程材料、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钢结构施工、工程质量检测与分析、装配式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应用软件、岗位训练、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前身为设置于1979年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历史悠久,是省级特色专业、中央财政资金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拥有由教授、副教授、教学名师、教坛新秀、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设计师等组成的省级、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以企业需求为目标,结合10余个现代化实训室,培养技术技能型零距离人才;将BIM、装配式、绿色建筑等内容融入课程体系,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利用安徽省高校唯一的双实景实训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训中心、BIM实训中心等多个信息化应用教学场所,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提升学生课堂专业学习兴趣;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就业方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程质量检测、工程预算、工程监理、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工程招投标技术管理。可考取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注册监理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证书,成为薪资十万以上名副其实的金领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