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5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7:54  作者:建筑艺术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爱的贷款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

        首先衷心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相信你们不会忘记,在母校度过的这段美好的人生时光。当你们满怀信心踏上人生旅途,实现人生抱负的时候,相信你们一定不会忘记,当经济拮据、无力缴纳学费时,有一项政策温暖了大家的心,是国家助学贷款给了你们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使你们得以继续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扬起新的人生之帆。

        国家助学贷款是一项政策性商业贷款,是国家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关爱与支持。当初你们凭借自己的信用,在学校和经办单位的帮助下申请到了这笔贷款,这是你们跨入社会的第一笔信用记录。在你们申办贷款的过程中,学校和经办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同学们以诚信为担保申请贷款表示出极大的信任。

        我们要提醒同学们的是:根据有关规定,贷款学生如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经办银行在计收罚息的同时,定期将拖欠贷款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违约行为等提供给教育相关部门,在有关媒体上公布学生的违约信息,并依法追究违约学生的法律责任;违约学生的信息还将载入全国联网的金融机构个人征信系统,此负面的信用记录将终生影响,不能办理房贷、车贷、信用卡等相关的授信业务,即使是跨行申请,仍将遭到商业银行拒绝,这将对违约人今后的事业和生活产生很大影响。

        按时付息还款,如期履约践诺,是每一个贷款学生的义务。亲爱的同学们,真诚的希望你们能做诚实守信的模范。相信终有一天,你为维护它而付出的艰苦努力将会得到丰硕的回报。你的信誉决定着银行的行为,你的榜样作用将会为你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最为有利的贷款证明。一个电话、一封信,都将为你的诚信天平上添加重要砝码。

        母校期待着你们的成功,也会时刻关注你们的发展。

          祝

        前程美好!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五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