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评课促成长 齐心协力共交流——建筑艺术系公开课展示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6-06-13 07:14:56  作者:建筑艺术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加强课堂教学,营造研究教学、热爱教学的良好氛围,建立以教研促教改,教学教研良性互动教学模式, 6月3日下午,建筑艺术系本学期第四次公开课活动在系工程训练中心继续进行,系主任沈小勇、副主任窦本洋及全系所有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评课活动。

    本次讲课的是李阳老师,其主讲的课题是:《沥青混合料》,李老师以准确的讲解、宽阔的视角形象生动地分析了沥青混合料在建筑工程应用中的优、缺点。按照工程实地要求对沥青混合料的组成、结构类型及相应的性质做了细致的阐述,本次公开课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目的明确,教学中师生互动频繁,循序渐进,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本次授课座无虚席,同学们听课时的专注与认真不仅让我们看出主讲老师的人格魅力,更体现了建筑学子的人文素养。

    公开课结束之后,系部组织全体老师参与听课点评,教师们畅谈了听课的感受,对教学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中肯意见,老师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教学专业性强,理论知识扎实,浅显易懂的教学方式,符合大专院校学生的接受特点。

    窦本洋强调:教学中要注意板书规范,黑板上列提纲能帮助学生梳理课本脉络;尽量让教学幻灯片和文字结合起来教学,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更吸引学生。

    最后,建筑艺术系沈小勇主任指出:上好每一堂课课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三尺讲台是教师安身立命之地,集中听课点评是为了让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提升专业教学技能。不仅如此,沈主任还强调:每位专业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要注意情感教育,不仅要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培养学生的爱国爱校的情感,如建筑类课程在上课时注意引导学生注意工地安全,学会吃苦耐劳等。沈主任最后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要求全体教师严守教学工作各个环节,认真对待《规范》,逐条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