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系召开201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11-29 12:12:03  作者:建筑艺术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1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实习管理,确保实习质量,2012年11月28日下午4点20分,建筑艺术系在东三阶梯教室召开201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程双幸、系领导范春申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刘建平、窦本洋副主任、2013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本次大会由刘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程院长用往届毕业生的事例来启发教育将要顶岗实习的同学,告诉同学们离开学校,走向社会,要不断学习,主动学习,巩固专业知识,提升职业能力,学会做人。

        窦主任对实习生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尽量找与本专业对口实习岗位;第二,实习期间如实、认真填写实习手册;第三,遵守所在企业的规章制度;第四,规范操作,保证人身安全;第五,态度谦逊,不懂之处多向实习单位人员请教,多思考,多总结;第六,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刘书记就实习期间的纪律与安全问题做了强调性发言。他要求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要遵守学校的纪律,走上工作岗位时要遵守工作单位的纪律,同时刘书记结合我们身边容易出现的问题从多个方面要求同学们要加强实习期间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意外事件的能力。

        最后,范主任做实习动员总结。他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意义和最终目的,希望各位同学要好好珍惜实习机会,从中发现自己、提高自己,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的挑战,把握实习机会,尽可能将毕业实习与就业机会联系起来。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对实习有了一个全方位、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标,决心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顺利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缓冲”。

(图:赵倩男/文:吴穷)